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hamburger overlay

常見問題清單

過期的採血針可能已失去消毒作用,可能導致傷口減染,切勿使用已過期的採血針。
Accu-Chek Softclix採血筆應該配合原廠生產的Accu-Chek Sofclix採血針使用,這樣會有質素保證。 市場上可能有其他採血針聲稱適用於Accu-Chek Softclix採血筆,這些採血針品質參差,不但會增加採血痛楚,有些甚至可能無法合適地裝入Accu-Chek Softclix採血筆內,這樣有可能令採血筆損壞,故此並不建議使用。
採血針應該配合採血筆使用,這可以控制採血針扎入的深度和力度,減少採血痛楚。
採血針不應重覆使用!採血針使用過後,有機會因細菌滋生而引致傷口感染。而且,用過的針頭會因磨損而變得不再銳利,增加採血痛楚。所以,採血針應該用完即棄,每次採血要換一支新的採血針,確保安全衛生。
以下方法有助血液循環,幫助採血: 採血前用溫水及肥皂洗手可令手指暖和,記得要清洗乾淨並且抹乾手指。 將手臂垂直,促使血液流向指尖。 握住指尖對下的手指關節位下方,向指尖方向輕輕按摩,然後按壓3秒鐘。 您亦可以調校Accu-Chek採血筆至較大的採血深度,以便採集足夠的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