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hamburger overlay

常見問題清單

請按以下步驟設定血糖機的時間及日期: 1. 按一下開關掣開啟血糖機。 2. 顯示幕上出現閃爍的試紙符號。按住開關掣數秒直到螢幕右上方出現 set-up,“小時”的數字會閃爍。 3. 使用血糖機的箭咀掣調校數字。 4. 調校好後按一下開關掣確認。 5. 重複步驟3-4設定便可依次序設定分鐘、am/pm(上午/下午)、日、月和年。  6. 完成設定後,按住開關掣數秒便可離開設定模式。螢幕下方會出現閃爍的試紙符號,您可以放入試紙進行血糖檢測,或者按一下開關掣關機。
準備一顆新的CR2032鈕扣型電池。 打開血糖機背後的電池蓋,取出舊電池。 按住血糖機的任何一個按鈕(開關掣或箭咀掣)2-3秒後,等待20秒。 20秒後,將新電池放入,關上電池蓋。注意: 電池"+"號的一面朝上放入。 更換電池後首次開機 (按下開關掣或插入試紙),血糖機會進入 “設定模式”,螢幕上方“set-up”及“小時”數字會閃爍。如果日期時間正確,長按開關掣便可離開“設定模式”。
您不能刪除記錄。 完成血糖檢測後,血糖機會自動儲存血糖檢測結果,最多可儲存500個記錄,如果血糖機已儲存了500個檢測結果,新增一個檢測值,則最舊的一個檢測值便會被自動刪除。
Accu-Chek Performa 卓越血糖機使用2顆CR2032鈕扣型電池。 建議選購以下電池牌子:樂聲 (Panasonic) / 勁量 / 金霸王 / 索尼 (Sony)
不可以,每部Accu-Chek Mobile 全方位血糖機及每支Accu-Chek FastClix採血筆只供同1 人使用於自我血糖監測。如果多人共用一部Accu-Chek Mobile 全方位血糖機或Accu-Chek FastClix採血筆,即使是同一家人,都可能有造成傳播感染的危險。 因此,本血糖機不能與其他人共用,而且不適用於公共醫療衛生機構由醫療專業人員為多個病人作血糖測試。
Accu-Chek Performa 卓越血糖機可通過用紅外線接收器 (需另外配置) 連接電腦,配合Accu-Chek Smart Pix 血糖管理系統,便可下載血糖記錄及血糖統計分析報表。 如需下載血糖記錄,歡迎致電客戶服務熱線 2485 7512 與我們聯絡。
採血筆僅供一人使用。如果其他人使用您的採血筆,會增加交叉感染的風險,不可與其他人共用同一支採血筆。
只有使用紅外線數據下載功能的血糖機能配合Accu-Chek Smart Pix使用,例如Accu-Chek Performa 卓越血糖機。
過期的採血針可能已失去消毒作用,可能導致傷口減染,切勿使用已過期的採血針。
為避免重覆使用採血針,使用過的針筒不能再放入採血筆,並有明顯紅色條紋標示,請用完6支針才更換新針筒。
使用過期試紙會影響血糖檢測的準確性,請勿使用過期試紙。進行血糖檢測前請先檢查試紙瓶上的有效日期,請丟棄已經過期的試紙。
Accu-Chek Smart Pix 只可以讓您讀取及列印血糖記錄,但不能將數據儲存於電腦。
採血針應該配合採血筆使用,這可以控制採血針扎入的深度和力度,減少採血痛楚。
您不能刪除記錄。 Accu-Chek Mobile血糖機可儲存2000個血糖檢測結果,如果血糖機已儲存了2000個記錄,新增一個檢測值,則最舊的一個檢測值便會被自動刪除。
即使血液未填滿黃色測試區,當血糖機偵測到足夠的血液便會開始測試。
您可以設定最多4個檢測時間,血糖機每日定時發出"嗶"響提醒您進行血糖檢測。"嗶"響會每2分鐘發出一次,最多發出3次,當您插入紙紙或按下血糖機的任何按按鈕,便可停止"嗶"響。 如果血糖機在檢測提醒時間當時已經開啟,或者在檢測提醒時間之前30分鐘內有進行過血糖檢測,血糖機便不會發出"嗶"響提醒。 詳情請參閱使用者手冊 第3章:血糖機檢測值記錄、設定和資料傳輸  有關"設定檢測提醒"
過期的採血針可能已失去消毒作用,可能導致傷口減染,切勿使用已過期的採血針。
以下方法有助血液循環,幫助採血: 採血前用溫水及肥皂洗手可令手指暖和,記得要清洗乾淨並且抹乾手指。 將手臂垂直,促使血液流向指尖。 握住指尖對下的手指關節位下方,向指尖方向輕輕按摩,然後按壓3秒鐘。 您亦可以調校Accu-Chek採血筆至較大的度數,以便取得足夠血量。
Accu-Chek Guide 智航血糖機使用2顆CR2032鈕扣型電池。 建議選購以下電池牌子:樂聲 (Panasonic) / 勁量 / 金霸王 / 索尼 (Sony)
這可能由於您的血液未能準確放於檢測區中間位置,又或者您將手指按壓到檢測區,以致血糖機未能正常進行檢測。 有關正確採血方法及注意事項詳情請參考 Accu-Chek Mobile - 正確採血的指引。
試紙匣未開封使用前可儲存至包裝盒上的有效日期。而試紙匣開封後的有效期為90日,當試紙匣放入血糖機使用時,血糖機會自動記錄試紙匣的啟用日期,90日後試紙匣便會失效,即使未用完50次檢測亦不能再使用。
使用過期試紙會影響血糖檢測的準確性,請勿使用過期試紙。進行血糖檢測前請先檢查試紙瓶上的有效日期,請丟棄已經過期的試紙。
您可以使用以下其中一種清潔溶劑浸濕軟布,劑出多餘液體,以微濕的軟布輕輕擦拭血糖機表,確定血糖機在關機狀態下才進行清潔。 70% 的異丙醇/火酒; 以水稀釋的溫和洗潔精; 即日稀釋的10% 家用漂白水(漂白劑與清水比例為1:9)。 注意:  不可讓任何液體進入血糖機的縫隙內, 不可將清潔溶劑直接噴灑在血糖機上及 不可將血糖機放入液體中。
監測餐前、餐後血糖有助您了解飲食對血糖的影響,配合使用餐前、餐後標記可以為您提供更多有用資料,血糖機分別可計算您的餐前及餐後的血糖平均值,有助您及您的醫護人員更容易了解您的餐前、餐後血糖水平,更有效管理血糖。 當您完成血糖檢測,血糖機出現檢測值後,可以使用箭咀掣選擇餐前、餐後標記,然後移除試紙,檢測值記錄會自動儲存所選的檢測值標記。
您可以設定血糖機於餐後1或2小時提醒您進行餐後檢測,讓您更有效管理血糖。 如果您設定了餐後檢測提示,當您於餐前進行血糖檢測,並於檢測值加入餐前檢測標記,血糖機便會於餐前檢測之後1或2小時發出"嗶"響, 提醒您進行餐後血糖檢測。 詳情請參閱使用者手冊 第3章:血糖機檢測值記錄、設定和資料傳輸 有關 “設定餐後檢測提醒”。
血糖機於關機狀態下,按下箭咀掣,便可檢示最近一次的血糖檢測值。 按右箭咀掣,便可依次序檢視以往的記錄。 按左箭咀掣,便可檢視過去7天、14天、30天和90天的平均血糖檢測值。
Accu-Chek Safe-T-Pro Plus 採血針的設計只供單次使用,用完即棄,不能重用。
過期的採血針可能已失去消毒作用,可能導致傷口減染,切勿使用已過期的採血針。
以下方法有助血液循環,幫助採血: 採血前用溫水及肥皂洗手可令手指暖和,記得要清洗乾淨並且抹乾手指。 將手臂垂直,促使血液流向指尖。 握住指尖對下的手指關節位下方,向指尖方向輕輕按摩,然後按壓3秒鐘。 您亦可以調校Accu-Chek採血筆至較大的採血深度,以便採集足夠的血量。
採血針不應重覆使用!採血針使用過後,有機會因細菌滋生而引致傷口感染。而且,用過的針頭會因磨損而變得不再銳利,增加採血痛楚。所以,採血針應該用完即棄,每次採血要換一支新的採血針,確保安全衛生。
Accu-Chek Softclix採血筆應該配合原廠生產的Accu-Chek Sofclix採血針使用,這樣會有質素保證。 市場上可能有其他採血針聲稱適用於Accu-Chek Softclix採血筆,這些採血針品質參差,不但會增加採血痛楚,有些甚至可能無法合適地裝入Accu-Chek Softclix採血筆內,這樣有可能令採血筆損壞,故此並不建議使用。